星火(四)

“你自己看,这么白这么滑溜的手,马上就要变成,变成,变成……”丁小嘉来势汹汹地把自己的一双手伸到卓凯面前,要兴师问罪,却因找不到合适的词而瞬间失了气势,像个气球,明明已经被针挑破了,每一秒钟都因放气而瘪下去,却还在空中打着转,拼命地挣扎着。

卓凯无视了她的手,只是好笑地看着她:“变成什么?这么白,这么滑溜,再多打几个月的杂,也还是这么白,这么滑溜。”

“我不管,总之我做手部护理的钱,你要出。”丁小嘉把手直接挡在他眼前。

卓凯不买账,向后一退,绕过她的手,站到她旁边说:“康Sir以前都给你报销些什么费用,我不管。我有我的规矩。做手部护理,OK,没问题,你可以做,但我不出钱。”

“我这是冒着生命危险给你卖命。”丁小嘉收起手,没好气道,“你怎么不告诉我,薛家强会起我祖宗十八代的底?你是没看到他那天的眼神,差点就被他从厨房拿菜刀斩我了。”

卓凯看向她:“噢?是了,你在电话里说他怎么你又怎么你了,讲得不清不楚。现在,从头到尾讲一遍吧,我洗耳恭听。”

丁小嘉将手臂交叉在胸前,质问他:“讲给你听,你是不是就给我出手部护理的钱?”

“你先讲,讲完我再决定。”卓凯向身后栏杆上一靠,等着听故事。

“讲就讲,不过这种东西你还是小心一点好。”丁小嘉把卓凯从栏杆上拉开。

 

那天她正借着木虱八卦她的劲头,想套他的话,没想到薛家强忽然出现,还听到了他们的话。她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只知道她跟着木虱向薛家强打完招呼,他就径自走开,拣了张角落的桌子坐下,然后喊她过来斟茶。

丁小嘉心道不妙,却还是硬着头皮提起茶壶过去了。茶壶刚倾斜少许,只见薛家强把手机放到桌上,仿佛看不到她一般,解了锁,在屏幕上点按几下,打开相册。她正想瞄一眼他的手机相册里都有什么照片,就看到他点开其中一张,把手机推到她面前。

“不用偷偷摸摸的,我打开给你看。”尽管这句话让丁小嘉头皮发麻,但薛家强的语气称得上平静,甚至还有几分乐在其中的意味。

她咬牙把茶斟完,才将目光移过去,这一看,险些没把茶壶砸在桌上。她赶忙放下茶壶,拉开薛家强旁边的椅子,缓缓坐下。这时再一想,丁小嘉生起气来:“你起我的底?”

“我们又不熟,我又要请你做事,那我调查一下你的背景,是不是很正常?”薛家强慢条斯理地说。他挑了挑眉,示意她再看一眼他的手机。

不用再看,照片上的人化成灰她也认得,那是她的前男友,对方身上还穿着便利店的制服。

丁小嘉把手机推回薛家强面前:“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用人不疑啊?你既然怀疑我,当初不要请我就好了,何必这样。”

“我请你是因为你死乞白赖要在我这里工作,我不想你烦到莲姐她们。你来了又不满意,问三问四,还想知道我有什么其他生意,那你这算得上用人不疑吗?”薛家强抱臂看她,见她瞪过来,还冲她笑一笑。

丁小嘉更生气了,顾不得欢喜哥他们就在其他桌上坐着看好戏,猛一拍桌子道:“那你查完啦?我清清白白,除了认识个人渣男朋友,也没做错过什么事情吧?”

“也不要这样说,虽然你以后最好带眼识人,但遇人不淑也不是你的错。”薛家强施施然道,“不过,为什么你的人渣说,是你提分手呢?而且他本来想把你们在油麻地租的房子留给你,是你自己不要,搬走了?从油麻地搬过来,你不嫌远吗?”

“问完没有?”丁小嘉冷着脸看他,只见薛家强嘴一撇,肩一耸,好似事不关己一样,于是又说,“问完我就告诉你。

“是我甩了人渣,那又怎样?他有没有告诉你,他一脚踏几条船,踏到我看娱乐杂志,在那些明星的八卦新闻上,看到旁边拍到的脸上打了格子的他和我最好的朋友呢?

“他又有没有告诉你,他留那间房给我的前提是,所有家私他都要带走呢?

“从油麻地搬到这里是我的自由,如果北欧也讲广东话,我甚至想搬去北欧,离那个人渣越远越好,不可以吗?你是香港特首吗?还是政务司司长?保安局局长?有意见的话我支持你参选立法会议员,提案禁止香港市民跨区迁徙。如果有这样的法例,我会遵从。”一口气说完,丁小嘉看也不看薛家强一眼,站起来,走到木虱他们面前,生硬地说,“我不舒服,先走了。”

 

卓凯听罢,冲她比了个大拇指:“扮作生气,聪明。”

“什么叫扮作生气,我是真的生气。”丁小嘉反驳道,“还有你,你就说我牺牲这么大,这么危险,你给不给我加人工吧?”

“你这么聪明,这样都可以逢凶化吉,那就是没危险啦。”卓凯笑笑,岔开话题,“那‘好美味’呢?这一个月的碗总不能白洗吧?”

“要你说,‘好美味’的情况我已经摸清楚了。”丁小嘉从腰间挎着的小包里掏出一叠纸,递给他。她不仅详细记录了这一个月里在“好美味”发生的种种事情,譬如每天开铺收铺和休息的时间,每个人规律或异常的活动,甚至还画了连“好美味”在内附近几个食肆的平面图。

“图画得不错,但你是不是忘了,这些我都可以向政府查册的?”说着,卓凯翻了翻,又将另外几张纸也拿起来,“薛家强没出现就没出现,也不用写不知道他死到哪里去了。人家还没死的嘛,死了就没空查你了。”

“死了才好。”丁小嘉翻了个白眼。

“难得你现在跟他也熟了,知道怎么面对他,要收风也容易。万一他死了,你又要重新来过,你很希望这样吗?”卓凯收起纸,笑着拍拍她肩膀,“这次做得好,花红呢,我会给你争取一点。之后你要想办法,跟他跟得更近一点,看看他不到店里来的时候,都在做什么。他连你都查,说明他很小心。心里没鬼的话,不会这么小心。”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