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三)

没看过(一)和(二)的朋友可以翻到本博客的最前面,或者直接戳这个故事的合集,看过的朋友也可以重温一下前情。没想到吧?时隔五年,我更新啦!

谢谢一些在最初的最初看过这个故事并留言或喜欢它的朋友,五年过去,你们应该都已经不嗑爆钉,也不会看到这一更了吧?不过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们,虽然我们除了这个故事以外再没有任何交集,我也不曾为你们而写作,但确确实实是因为你们写下的评论和按下的喜欢,让我没有彻底放弃它。谢谢。

这个故事没大纲,存梗也就能支撑两到三更。每更2K字,那么剧情进展也不可能太快。何况我根本没想好接下来要怎么写。

我无法做出一定会更下去的承诺,所以就兴之所至,随便写写,感兴趣的朋友随便看看。

————

开工刚两天,丁小嘉察觉到,自己的一双手终日泡在水和油污里,已迅速起了皱,即便晚上到家时看似恢复原貌,这纤纤玉指也已经变得比前一日更粗糙。她打定主意,等薛家强下次回来,她要使出美人计,用她的无敌“姣”功,让他拜倒在这围裙下,把她从后厨放出来。她对自己的魅力信心十足,对薛家强的本性更有十足信心,他就是个靠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毋庸置疑。

但整整一个月,薛家强再没出现过。

丁小嘉不甘就此困在后厨,趁莲姐进来,忙向她打探情况。莲姐大名蔡笑莲,人如其名,二十四小时把温柔笑容挂在脸上,又长了一副心软模样。果不其然,丁小嘉一说缘由,撒两句娇,装装可怜,莲姐就心疼地托起她的手看。等到收工时,莲姐和莺姐、芳姐三位靓女已经悄悄议定,虽则薛家强面前她们说不上话,有心无力,但后厨的工作她们还是可以替她分担一些,从今往后,她们轮流到后厨把她换出来。

她们三位自然是好意,但如此一来,丁小嘉就没了到薛家强面前诉苦的理由,她只好婉拒说自己断不能让她们回厨房打杂,还接连几天早早到厨房开始收拾,以免她们先斩后奏。她咬牙切齿地洗了一个月的碗,每天边洗碗边在心里谩骂的对象,除了薛家强之外,又多了卓凯,甚至偶尔还有死去的康道行,谁让他最先叫她搬到这个鬼地方来呢。

这份工又辛苦,人工又低,连开工第一天莺姐如同献宝一样向她介绍的员工餐,都不过是顾客临时退单的菜。每天莲姐都会把那些没能送到外面桌上的菜全部倒进一个大盆里,等到休息时让欢喜哥回炉加热,再按人头数分成几份,一人一盘,有饭有菜有肉,不同做法的汤汁混合在一起,脆皮也给浸得软淋淋,仿佛是从潲水桶里捡出来的一般。但偏偏又是免费餐,不吃白不吃,丁小嘉只抵抗了两天,到第三天,她就不再自带食物。一到休息吃饭的时间,她立刻找了个干净盘子,自动自觉跟在木虱后面排队。

木虱也跟她还是普通客人时认识的那个虽然懒又嘴贱但勉强算是个好人的家伙不一样了。他对三位靓姐和欢喜哥倒是挺尊老爱幼,永远等她们挑完她们想吃的东西再包尾,但她一加入,木虱便换了一副嘴脸。但凡她哪天排在他前面,他必定想方设法把她骗出队伍,指使她去做这个、拿那个。等她回来,木虱早已没了影,只丢下盆里被搅得难看的残羹剩饭留给她。

今天倒是难得,他居然留在原地等着她。

丁小嘉一边把菜装到自己的盘子里,一边骂他:“你懂不懂什么叫女士优先啊?”

木虱吃惊地干笑几声:“哈——哈——哈——怎么你也算是女人吗?要胸没胸,要样没样。”

“那你又是不是男人啊?对别人品头论足,以为你自己高大威猛吗?”丁小嘉冷哼道,“有眼无珠,哪天我选上香港小姐,你就知道什么叫女人了。”

“不是我说你,拜托你有点自知之明啦钉姐!还选港姐。呐,我们不要讲那么远,讲近的,我阿大不会喜欢你的。人家适合这种,大波妹。”木虱特意放下盘子,夸张地在自己胸前比了两个大球。

“你是不是神经病啊?他那副衰样,要胸肌没胸肌,要样子没样子,鬼才看得上他!”丁小嘉白了他一眼,觉得莫名其妙。她端着盘子领头离开厨房。

“你先不要生气,我木虱不会无中生有冤枉你。”木虱跟在她后面,煞有介事地继续说。

欢喜哥给她留了两只大鸡翼。两人一坐下,木虱问也不问一句,就从她盘子里夹走了一只。丁小嘉想用筷子夹回来,孰料木虱把筷子一放,徒手抓起鸡翼,塞到嘴里,连皮带肉咬下一块,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着,“算你多谢我的。”

“多谢你什么?我多谢你全家!”丁小嘉骂道。她看着木虱手里被咬了一大口的鸡翼,没了食欲,用筷子在盘子里挑了几下,找了一片鱿鱼。

木虱无甚所谓,继续啃着鸡翼,同时见缝插针地跟她讲话:“放心,你暗恋爆Seed哥,整天碗又不认真洗,隔一阵就跑到前台来看他有没有来的事情,我不会跟他讲。但我真的是好心提醒你一句,我们铺头有CCTV的,如果爆Seed哥一时兴起看回放,见到你不好好做事,到时你自己想清楚怎么解释啦。”他压低音量说完了后半句,还把手里的鸡骨头在她面前扬了扬。

丁小嘉心里有些惊讶,但还是不动声色地问他:“我知道有,但欢喜哥跟我说那些都坏了,只是留在那里做样子,吓退小偷的。”

“现在这里是爆Seed哥的地头,你信我还是信欢喜哥啊?”木虱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她一眼,“你这个人真是不值得帮,所以我说啊,阿大怎么可能喜欢你这种女人呢,连脑子都没有。”

“你够了啊,再讲一句?”丁小嘉假意要用勺子把他盘子里的饭菜往他身上挑。

“咕咾肉给我,我就让你,不讲。”木虱指了指她的盘子。

丁小嘉把勺子往前轻轻摆两下,示意他拿走。木虱二话不说,立刻把盘子往前一推,又拣了双干净筷子,把她盘子里的肉往自己盘子里拨。

“不过话说回来,爆Seed哥除了这里,还有别的生意吗?怎么整天都不见他出现?”丁小嘉假装八卦地凑前去。

“还说你不是暗恋他!”木虱贼眉鼠眼地一笑,“不要问那么多啦,男人的事情,女人不要插手。你说是不是,阿大?”

丁小嘉做出举筷子打他的样子:“大你个头!不讲就不讲,不用搬他出来吓我。”

但下一秒,薛家强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讲什么?”

对面的木虱已经得意地坏笑起来,却不见阴险,只显得傻。丁小嘉以余光一瞟,薛家强弯着腰,贴在她耳边,离她只有十厘米远。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