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

——原来时间是剪不断的圆

——就这样遇见你

——去继续未完的遗憾

 

写在前面

紫叶(五年前)的点梗。(虽然当时打的赌最后落了空,但既然十五周年又到了,我还是尝试写一写。如果能写完,也算了却一桩心事。如果写不完,那就听天由命啦。)

我来狗尾续个貂,抛砖引个玉。

风邦是我的初心、本命,是我爱过的所有cp里最好的,没有之一。

原作已经把风邦描绘得很好了,十(五)年里我每一次回头看,不仅不会因熟悉而生厌,反而会在对风邦恋更加熟稔的过程中注意到一些以往不曾发现的小细节,并被这些细节打动。感谢编剧、导演和那时的SS少爷。

这十(五)年里也读过几乎所有的风邦续作/番外,有几篇真的非常出色。作者们所描绘的风邦,既依托于原作、贴合原作,也各具风格。

这都是我无法望其项背的。只希望能把我心里最好最好的风邦,描绘出一点点,并以这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文字,表达对他们的爱。愿某个平行时空里的风邦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不会太长,希望十章内完结。

 

特别感谢2022年还在嗑风邦的背带裤女士。如果不是她边看剧边碎碎念,如果不是她始终忘不了风邦,我大概不会有动力写完这个始于五年前的故事。

这个故事献给紫叶和背带裤。


6月30号更(一),7月1号更(二),之后逢周五晚更新。

目前存稿攒到(三),写不动的时候就弃坑。

本文写作方针:事业糊弄写,爱情凑合写,更新看命,弃坑随缘。

评论(9)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