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二)

丁小嘉带着任务回了“好美味”。她不愿意接下这个任务,不想与薛家强打交道。但卓凯偏偏不给她其他的选择——从康道行删除卧底警员档案的那一刻起,她就是没有身份的人了。如果想要恢复身份,她只能和卓凯合作——在当下,这个“合作”,就是靠近薛家强。

丁小嘉不由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今天一进来就愁眉苦脸的?”

丁小嘉被吓了一跳,摇了摇头,定神一看才知道是芳姐端菜过来了。趁大排档里客人还不多,芳姐索性拉开椅子坐下,跟丁小嘉闲聊起来。

“你一个年轻女孩子,怎么成天到晚都一个人?没有男朋友就算了,连朋友都不见你带过来。”桌上靠墙的一边放了一个托盘,里面倒扣了几个茶杯。芳姐捞出两个,正过来,熟练地倒上茶水,冲了冲,把茶水倒掉,又重新倒了两杯茶,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推到了丁小嘉支在桌上的胳膊前头。

丁小嘉用余光扫了扫,莺姐和莲姐两个人正一人一边地杵在欢喜哥身边,三个人在厨房偷偷往这里望。木虱照旧软软地趴在收银台上,也不知是在睡觉还是在发呆。她“哎”地一声,叹道:“芳姐你不要问了!说起来都伤心。”

“好好好,我不问了,你吃。”芳姐把桌上的几盘菜摆好在丁小嘉面前,“你不要因为不开心就暴饮暴食啊,平时最多两个菜,今天叫了五个,你吃不吃得完啊?”

丁小嘉假意抚额,又“哎”了一声。这一声比刚才拖得更长,还显出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来:“芳姐你是不知道,我那个前男友,简直就是人渣来的。他跟我最好的朋友搞在一起啊,还逼我搬出我们一起租的房子,搞得我山长水远从油麻地搬到这里来,你说我惨不惨啊?!”说着,丁小嘉把茶杯里的茶一饮而尽之后,恨恨地将杯子搁在了桌上。

芳姐赶忙给她添茶,又同仇敌忾地出气:“惨,好惨,这种男人,简直人神共愤啦!”

“他还是我原来那份工的上司,又搞到我工作也没了,现在全靠以前藏起来的私房钱生活。”丁小嘉说,“我也打算休息一段时间就找工作的啦,不过现在世道这么艰难,又不太远又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好难找的。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下莺姐和莲姐全都跑来了,一人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给丁小嘉出主意:“你有什么经验啊?你以前那份工是做什么的?”

“咦,莺姐莲姐,你们偷听我跟芳姐说话。”丁小嘉故作惊讶。

“哪有!”莺姐摆了摆手,“你声音那么大,不要说我们了,对面档口都能听到啦。再说了,我们也是关心你嘛,看你孤零零一个不容易。”

丁小嘉没有追究下去,顺着前面的问题答道:“其实呢,我原来是在便利店工作的,那个人渣是店长。不过这附近的便利店我都问过了,都不招人。所以我在考虑换一个行业的了。”

“不如你考虑下,做饮食啊。”莲姐忽然说。

“饮食?我没有钱开铺的。”丁小嘉摇摇头,认真吃菜。

“阿莲啊,你在想什么啊。她就算有钱,又是租房子又是搬家,这段时间也都花完了。现在租一个铺头多贵啊。”芳姐也说。

“阿莲不是这个意思,她是说……”莺姐接话,“阿钉可以来我们“好美味”的嘛。”

莲姐连连点头:“对啊,我们去跟爆Seed说一下,多一个人也不多嘛。”

“倒也不是不可以,就怕爆Seed不肯。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这个人,平时什么事都来者不拒,其实心里面很有脾气的。”芳姐有点顾虑。

“不要了,还是不要麻烦你们老板了。”丁小嘉插话道,“我跟他又不熟,无端端求他帮忙,不好的。”

丁小嘉一脸沮丧,说得莺姐和莲姐也有些气馁。

她俩正面面相觑的时候,欢喜哥在厨房喊道:“阿莲阿莺阿芳,过来帮我看看这个灶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

“没空啊,店里又没其他客人,你自己看啦。没见到我们在这里给阿钉想办法吗?”欢喜哥这一催,让芳姐突然下了决心,拍桌子说:“阿钉你不用担心,这件事我们帮你解决。爆Seed这个人,人脉广,主意多,就算你不能来跟我们一起,让他给你在别的地方找个工作,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是什么大问题?”薛家强的声音从天而降,“芳姐,你这么看得起我?”

“爆Seed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莺姐问道。

“再不回来,被你们三位靓女卖了我我都不知道。”薛家强从邻桌拉了张椅子过来,在唯一余下的一边坐下。

“我们怎么会卖了你啊。”芳姐说,又拉起丁小嘉的手,拍了拍,“阿钉一个女孩子来这边不容易,你帮帮人家忙嘛,都是熟客。”

“有多熟先?”薛家强自己给自己冲了个茶杯,倒上茶水。

“其实……”丁小嘉微笑了一下,又半垂着头,说,“还是不要麻烦啦,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就好。我明白你们三位是一番好意,我心领了。”

“以退为进,这招高明。”薛家强喝着茶,笑了笑,“可惜我不吃这一套。”他放下茶杯转身就要走。

丁小嘉刚在心里大叫不好,继而就见到莺姐拉住了爆Seed,把他硬是扯回了座位上,“你啊,人家阿钉不愿意麻烦你,你还‘以退为进’都出来了,有没有人性的?”

薛家强笑笑,望向丁小嘉:“你叫什么?阿钉?”

丁小嘉也笑笑,没说话。

“这样吧,虽然这三位靓女跟你很熟,但我跟你就不太熟,我既不敢把重要的事情交给你,也不能随便把你推荐到其他人那里去。”薛家强又喝了一口茶,说,“不过呢,她们三个这么想帮你,我也不是不能帮。你就留在店里面帮忙吧,工资按她们三个的一样给。”

“这还差不多。”莲姐第一时间接话。

丁小嘉不情不愿,但还是道了声谢。没想到薛家强又开了口:“但我有个要求。我心疼三位靓女年纪大了,一直都想给厨房找个杂工来洗碗,不用她们三个去弯腰碰脏水。既然你来了,我杂工又还没找到,你就负责洗碗吧,你放心,钱我一分不会少你的。你看这样行不行?”

丁小嘉在心里已经把薛家强骂了一万遍,但为了她的身份,为了她的奖金,丁小嘉一咬牙,猛一点头:“没问题。”

“那就明天来开工吧。”薛家强朝她笑了笑,抄起茶杯,走了。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