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五)

丁小嘉称病在家躺了一个星期。既然知道薛家强对她戒备至此,她也不想再去触他霉头,好像她丁小嘉就天生犯贱,非缠着他薛家强不可似的。她索性装了病,发条短信给木虱,说她重感冒,咳得肺都要掉出来,就不去给他们添乱了,毕竟“好美味”做饮食,她在那里又咳又哈啾的,显得不卫生。

木虱倒是回得很快,让她好好休息,咳嗽没下去之前,千万别来店里。薛家强不在的时候,木虱把自己当成店里半个老大,他可不想丁小嘉给他把食环署招惹过来。这一点,丁小嘉心里清楚得很。

她跟卓凯也打了声招呼,不过这只是知会他,并不是征求许可。尽管卓凯现在是她的上司,可她毕竟是个卧底,行动上有一定的自由度;冒着危险跟薛家强打交道的人是她,她对事况的把握也比卓凯清楚。俗语有云,要会执生嘛。卓凯是个聪明人,没有干涉她的决定,只提醒了一句,让她不要玩得过火,当心真的让人给炒了鱿鱼。

“我是谁?钉姐啊,怎么可能被人炒鱿鱼,要也是我炒他。”丁小嘉不以为意,三两句话敷衍过去。虽说从前他们没有她在,也是一样开铺收铺,正常经营,但由奢入俭岂是容易之事?他们习惯了有她在店里做粗重事情,怎么可能轻易赶她走呢?

趁不用开工,她在附近好好转了转,尝了好几家不同的餐厅。不比较还好,这一比较吧,只觉得欢喜哥的手艺也不过如此,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当然,为免碰见“好美味”的人,她每天都起个大早,做贼一样出门,不搭地铁和巴士,也不在的士站打车,每天都用Uber提前叫好车,等车快到时才下楼。她不怕他们知道她没病,要她说,他们肯定知道她是在装病,只是好不容易发了一通脾气,她可不想在街上撞见他们,还要打招呼扮友好。再说了,谁知道薛家强会不会又嘲讽她一番。

 

这天晚上,丁小嘉乘的士回家,正想着也逛了一个礼拜,差不多是时候收网了,忽然看到车窗外两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她赶忙让司机靠边停下,急匆匆给了钱,就下车跟了过去。幸好这个路段晚上人多,她要隐蔽起来不算太难。

她刻意落下一段距离,跟他们之间隔着七八个人。远远看着他们的背影,薛家强还是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而木虱呢,也像往常一样,姿态大摇大摆,却给人鬼鬼祟祟的感觉。经过一间酒楼时,薛家强停下来,跟门口那个代客泊车的家伙说了几句话,然后就上了楼,木虱跟在他身后,上楼之前还回过头,左右看了看,倒是难得的谨慎。

丁小嘉犹豫了两三秒,给酒楼周围补拍了几张照片,再往前翻了翻相册,看了一遍她下车跟在薛家强和木虱身后偷录的视频,最终没有跟上去。她揣起手机,也像木虱那样东张西望,确认四周没有可疑,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这里离她住的地方只有十几分钟的步程。“好美味”虽不在她回家的路上,但也离得不远,约莫也就是走路十几分钟的事情。丁小嘉经过一个KTV,里面传来震耳欲聋的跑调歌声,她赶忙走快了几步,心里奇怪这家店隔音这么差,怎么楼上的人还不投诉他们吵。

 

回到家,她在地图上圈出酒楼和“好美味”的位置,目前还看不出二者有什么关联。但自然,薛家强不可能无端端带着木虱到一个没必要的地方去。酒楼门口写得清清楚楚两行字——同行免进,面斥不雅。

康道行能把她安排到这个地方来,一定有他的道理,但他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呢?难道真的是像卓凯现在做的这样,让她盯着薛家强,贴到他身边去吗?薛家强不是个简单的人,但跟在他身边的木虱,可以说是古惑仔中的废柴,游手好闲,七情上面,多嘴又多事。他的单纯和薛家强的复杂,放在一起是那么奇怪,薛家强把他带在身边,难道不怕他哪天说错话做错事吗?

还有一件事情是丁小嘉始终不能理解的,从她第一天踏进“好美味”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她熟悉这间店铺的每个角落。不管是谁要进行非法交易,都不会选择这间食肆,太显眼了,也太不安全了。盯着这个地方的可不止她丁小嘉一个人,还有食环署的便衣职员、其他食肆的老板、店里的食客,有这么多双眼睛盯着,薛家强他们能在店里做什么呢?但如果不是这里,又会是哪里?而且,如果不是这里,那这个地方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丁小嘉把地图折了几折,留下没有做任何标记的一块区域朝上,将它放回相框里,挂到墙上,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装饰画。

 

收拾干净房子,丁小嘉冲了个凉,躺到床上,编了条短信给芳姐,问候她好,又道歉说自己这几天没去,肯定连累她们做了很多苦工。

短信编完,她继续思考着,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小时。她的思考苦无结果,而手机里,发出去的短信石沉大海,芳姐竟然也没有回音。难道她选错了人?三位靓姐里,莲姐心软,莺姐心慈,只有芳姐不时露出几分凶悍样子来。但在丁小嘉看来,冯慧芳女士外表的凌厉全为掩盖她的保护欲,一旦赢得芳姐的同情心,她做起事来,要比另外两位靓姐慎重、有魄力,也强硬得多。要对付薛家强,她需要有人从内部帮她威逼利诱。

现在已经是夜里,该到了芳姐休息的时间。她总不可能睡前也不看一眼手机短信吧?

丁小嘉有些着急,正犹豫不决,不知该不该再发一条短信过去,就见她搁在胸口无意识旋转着的手机忽地一亮。她拿起来一看,芳姐的名字弹到屏幕上,点开却只有四个字——不要来了。

丁小嘉猛地坐起身,该不会真的玩过火了吧?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